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
2021年08月26日 07:08: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8月25日,记者从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我省各级政法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政法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司法监督体系,一大批改革举措有效落地,政法领域改革集成效应、辐射效应、联动效应持续强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提升。如升级“浙江解纷码”、打造线上矛调中心、完善诉源治理评估指标体系,有力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成效;深入推进反电诈等多跨场景重大改革和欠薪处置等平安法治“一件事”集成改革,推动场景应用上线运行和迭代升级;扎实推进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有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

  我省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明责定责、问责追责为着力点,以担责尽责、忠诚履责为落脚点,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构建权责清晰、权责统一、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执法司法保障。

标签: 执法司法;新时代;改革;责任体系;政法队伍;公信力;政法工作;权...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