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大热天,太子湾三株樱花却开了
2021年08月30日 08:09: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 这么热的天,太子湾公园的樱花居然开花了?是的,你没听错。开了还不止一朵,是三株。

  如果你是太子湾的“铁粉”,肯定会说,这都不算新闻了,每年总有那么几株“爱抢风头”的,美其名曰——夏日樱花。

  昨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请教了太子湾公园的工作人员。他们说,今年的“夏日樱花”,来得比往年还稍稍提早了一些。

  工作人员王凯介绍说,这次开放的“夏日樱花”,总共有三株,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大风车附近的几株,往年开花劲头最足,大部分是在9月左右开花,今年似乎“低调”了许多,只开了两株,而且只是在枝头零星冒出来几朵。倒是正大门附近小草坡上的那一株,整株都盛开了。

  这株樱花,像是高温天被晒晕乎了一般,枝头上花儿一朵朵绽放开来。

  这段时间,每天总有不少人跑来和它合影,火得不行。

  想去和它见面,不难找,进了太子湾公园的正大门,右转过小桥后,就能在一片小草坡上找到它。“这株是前两天开的,樱花的花期不算长,顶多半个月。”所以,想来邂逅“夏日樱花”的,可得抓紧了。

  有人会好奇,为什么花期在每年春天三四月的樱花,会在8月底开放?

  “前段时间,台风天一来,虽然白天的气温很高,但是晚间的气温变低了,从气温感受来看,特别像是春天。这是外因。加上有些樱花本身就特别敏感,所以就误以为春天到了,早早地开花了。”王凯说,按照前几年的情况来看,一般樱花反季节开花出现在9月中下旬比较多,去年就是在9月初。相比之下,今年有些提前了。

  那么,反季节开花对樱花明年开花有影响吗?

  “肯定有。反季节开花后,会导致第二年正常开花的时候营养不够,影响开花情况。”王凯说,按道理,为了樱花来年顺利开放,本应把这些开出来的樱花都摘掉的,但是考虑到这个季节的樱花难得一见,经过讨论研究,他们决定暂时保留这三株樱花,供大家观赏。等到明年春天开花季再进行追肥,把营养补进去。

标签: 樱花;开花;太子;王凯;夏日樱花;气温;公园;大风车;大门;开放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热天,太子湾三株樱花却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