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小微危废收运体系县域全覆盖
2021年08月31日 07:10: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郑亚丽) 浙江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已经形成了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引领性的重要成果。

  作为全国首个以省政府名义开展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的省份,一年多来,建设成效如何?8月30日上午,记者从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小微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收运体系已实现县域全覆盖,全省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率98%以上,高出全国水平20个百分点……

  “‘无废城市’建设,关键是源头减量。”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无废”不等于固废产生量为零。“无废城市”是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去年以来,浙江加强垃圾分类工作,新增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500个以上,建设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示范街道)11个,城镇垃圾分类覆盖率达95%以上。大力推行“肥药两制”改革,从源头减少肥药包装废弃物产生量。

  数字化助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更加智慧。今年6月底,浙江发布上线“危险废物处置监管服务一件事”应用,加强对固体废物的全链条监管。据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正在推进“浙固链”开发和“浙固码”设计,实现全流程扫码、追踪和溯源。


标签: 无废城市;固体废物;浙江;垃圾分类;生态环境;危险废物;城市发...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微危废收运体系县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