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宁波市等 五个地方、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21年09月02日 07:22: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宁波市、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省政协机关党组等5个地方、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宁波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存在一定差距。贯彻实施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不够到位,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科技自主创新不够有力,发挥开放优势不够充分。坚守发展安全底线和防范化解风险还存在不足,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够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开展不够及时有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较为突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执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基础还不够扎实,有的干部争创一流的精气神不足。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主题教育重点专项整治不够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委办公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参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结合浙江担负起“五大历史使命”的坐标方位上思考谋划还不够深,处理日常工作政治观察力还有欠缺,参谋前瞻性还不够强,存在“碎片化”。打造现代化中枢机关有落差,统筹协调还有弱项,工作运转机制不够健全,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缺失,对下属单位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到位,基层党建抓得不够严实。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不够深入,履行机关党组的职能责任不够全面,高质量服务保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行权仍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严实,干部教育管理不够到位,执纪问责有时存在宽松软现象。整治“四风”问题不够有力,会议多、文件多现象未见明显改进,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够广泛。执行干部人事政策制度不够规范,干部提拔使用尺度有时比较宽松。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仍有薄弱环节。对上一轮巡视指出的问题仍未完全整改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重视,推进办公厅数字化改革不够扎实,强化大督查不够有力,参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服务群众和基层的意识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差距,防控采购招标领域廉政风险不力。班子合力需进一步提升,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坚强有力。审计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政协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存在差距。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推进政协机关提高履职能力存在不足。落实深化改革要求有差距,服务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短板,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笼子需进一步扎紧。推进作风建设不够深入,形式主义禁而未绝。对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待加强。对上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会议要求,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层层放大整改的滚雪球效应。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有序推进、逐项验收。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视办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的监督责任,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形成闭环,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标签: 巡视;机关党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干部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巡视组向宁波市等 五个地方、单位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