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年轻选手赛养老护理技能
2021年09月02日 07:28: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沈立 通讯员 朱霜洁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沈立 通讯员 朱霜洁) 帮助戴鼻饲管的老年人进食,为老年人居住环境及生活物品进行清洁消毒……8月31日至9月1日,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54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近年来,随着我省一些高校陆续开设老年服务专业,养老护理员队伍开始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今年参赛选手平均年龄29岁,最小的仅21岁。”省民政厅养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我省养老服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浙江每万名老年人拥有持证养老护理员数要达到25人,而目前这个数字为17.78人。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就是为了以赛促学,提升我省养老护理员队伍的技能水平,同时通过展示他们的风采,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养老服务一线。

  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永康普济护理院麻云琼、杭州朗颐护理院占国晶、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宋称3人荣获职工组一等奖,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徐剑浩荣获学生组一等奖。


标签: 养老;职业技术学院;养老服务;浙江;金华;社会福利中心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9/W020210902318539151358.png

年轻选手赛养老护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