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拱墅公安智能反诈机器人上线:比人工话务员还聪明
2021年09月02日 08:21:0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张孙超 奕婷婷 通讯员 徐倩赟

  “喂,您好,我是文晖派出所的反诈宣传员,请问您最近有没有收到诈骗信息和银行卡转账短信?是否有安装国家反诈APP?”

  最近,杭州文晖派出所来了一位“反诈”的新同事。这名“反诈宣传员”就是文晖街道联合文晖派出所引进的反诈AI智能外呼服务机器人。

  “目前AI反诈机器人可以根据上下文语境,来进行回答沟通应对,‘聪明程度’并不亚于人工话务员。”最近几天,文晖派出所的AI反诈机器人每天都要为将近900名居民呼去电话,宣传反诈知识。

  之前的反诈宣传都是由民警和志愿者上门开展的,但居民在家时间不固定,经常跑空,效率不高。同时又因为疫情原因,要避免人员接触,防止形成交叉感染。而现在“反诈AI智能外呼机器人”就解决了上面的难题。

标签: 派出所;机器人;智能;文晖街道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拱墅公安智能反诈机器人上线:比人工话务员还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