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庄桥街道六大举措促产业升级 聚力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03日 11:22:20 来源: 钱超吉

  近日,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创意1956文创园产业提升项目已经启动,多家文创企业进驻,结合本土“樟香”、“庄儿”等文化IP,讲好商帮故里的故事,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街道经济发展与美丽城镇建设。

  庄桥街道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转型升级不断加速,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五美”要求和“十个一”建设要求,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取得新进展,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使街道后续发展更为优质均衡。

  街道以宁波市“246”产业集群发展为导向,加快推进高能级创新型城区建设,不断充实、夯实“4+1”现代产业体系,产业集聚度高,由单一结构到如今的“4+1”体系双轮驱动,产业结构趋于多元、产业能级不断跃升。

  同时,庄桥街道紧紧围绕江北区打造“创智江北,和美之城”的总目标,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区建设,企业技术创新不断升级发展。并通过加强政策、优化环境、精准招商,引进高层次人才前来创业创新,推动辖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健康发展,先后创建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小微企业产业园正和数谷、省级众创空间博创盛联众创空间、市级文创园区创意1956等,为辖区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并专注于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推行智能化改造、数字化提升,引导传统产业结合现代科技,逐步向新兴产业发展。

  同时,街道将充分发挥商圈联盟的平台优势并完善楼宇楼长制度,以商圈活力提升为重点,以业态升级为核心,培育商圈网红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商圈经济,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楼宇经济上台阶,以消费活力升级促进服务业结构优化。另外,街道近年来通过完善楼宇楼长制度,配备楼宇专员,联同税务、工商等多部门进行扫楼专项行动,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楼宇经济上台阶。

  接下来,庄桥街道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结合美丽城镇建设目标要求,实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聚力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庄桥街道六大举措促产业升级 聚力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