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聚焦农业与科技融合,庄桥街道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1年09月03日 11:45:40 来源: 钱超吉

  近日,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举办“农业科技下乡”活动,组织专业农技人员深入田间 “把脉问诊”,提供新品种栽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等技术指导,将新技术、新理念带到农户手中,农户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农业新知识,受益匪浅。

  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积极响应国家粮食扩种号召,不断加强农业与科技的相互融合,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落实 “五美”要求和“十个一”建设要求,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取得新进展,获得省级农业“机器换人”示范街道等荣誉称号。

  街道以农田水利为重点,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江北区首个省级农业“机器换人”示范街道,庄桥街道也鼓励和引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淘汰老旧废农业机械,学习使用新型便捷农业机械。

  今年街道多次创新举办农业集市、农业科技下乡、田间授课等活动。农户一站式向相关部门及农资公司获取农技、农机、农安、农经、农业保险和农资等信息咨询,将新技术、新理念带到农户手中,打通农业科技“最后一公里”,一大批传统农户转型为新型农民。

  另外,街道坚持农业建设“品牌化”,全面搭建农业电销平台,推动区域内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化和现代化建设。同时创新打造景观型农业,对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开展大胆实践。

  接下来,庄桥街道将持续探索农业与科技融合,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结合美丽城镇建设目标要求,全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现代品质和庄桥标识度的新时代美丽城镇。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聚焦农业与科技融合,庄桥街道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美丽城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