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勇担乡村振兴历史使命
2021年09月03日 16:54:46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王大转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人怀着洒尽青春血的崇高精神,毅然走向革命战场,扛起民族救亡的大旗。在红都平阳,以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刘英同志为代表的一群青年人,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也用奋斗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美的青春之歌。

  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对我们青年人的召唤。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村里的“一肩挑”、带领村民发展的“领头雁”,一心一意干事业、放心放手谋发展,为平阳乡村振兴的建设添砖加瓦,是新时代赋予我的使命。我将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一方面结合实际落实乡村振兴规划,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打造环“龙潭水库”农旅综合体。另一方面,利用农村电商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育乡播、村播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各展所长,引导纱线代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一个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百姓富裕、集体经济强大的顺鑫村,

  顺鑫村的“十四五”发展将重点围绕初心起航地、数字新农村、农旅综合体三个板块展开。我们将深入挖掘顺鑫村作为“中共浙南委员会”“中共平南区委员会”所在地的红色资源,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红色志愿服务、退役军人创业、道德模范评选、乡贤文化讲坛等平台,全面推进村庄各项事业发展,

  我们将依托作为浙江省电商示范村、平阳县农村电商试点村的优势,积极推进农村电商直播间、农村电商数字化展厅建设,开展农村电商人才的培训培养,加大社区电商、农村普惠金融的推进力度,让电商产业更好服务农村、农业和农民,带动更多村民创业、增收。

  我们将利用所拥有的“渔塘美丽田园”“麻步千亩油菜花观赏基地”“龙潭水库”“麻步文旦”等自然景观资源和特色农产品资源,结合顺鑫村历史和人文景观,积极引进社会资本,盘活村集体低效资产,打造具有顺鑫村特色的农旅综合体。

  今朝农村广阔天地,吾辈青年大有可为。作为一名服务于基层的青年村支书,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红心向党,守住底线、担当作为,勇担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奋进在平阳“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奋斗在农村大舞台上,加快建设幸福美好的顺鑫村。

标签: 农村电商;乡村;振兴;青年人;新时代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9/W020210903608602010182.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勇担乡村振兴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