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副高南撤 下一轮降水已在路上 “秋老虎”终于要走了
2021年09月04日 08:16: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强对流天气果然没有爽约,昨天下午,雷电、短时暴雨、雷暴大风、冰雹再次“光临”浙江。16时—19时, 全省除湖州和嘉兴,各地市都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宁海、象山发出暴雨红色预警,最终宁海山上应累计降水量最大,达到119.9毫米!

0025JKmmly1gu3kib4amcj611c0l0jul02.jpg

  随着副高南撤,强对流天气的脚步逐渐向南移动,影响范围也肉眼可见地变大。还记得前天杭州雨后气温“大跳水”,雷雨影响下,昨天丽水的高温也被成功“浇灭”,在全省霸屏了许久的“秋老虎”终于要回老家了!

0025JKmmly1gu3gg2kripj611c0l0q6a02.jpg

  未来七天,副热带高压还会在省内进进退退,不少地区还会感受到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强雷电的“暴躁脾气”。不过好消息是高温范围和强度都会有所减弱,浙北地区最高气温降到30—33℃,其它地区33—36℃。

0025JKmmly8gu34lf4ud0j60ku111tdi02.jpg

  一个预告:下一轮降水在6日后期到7日,届时,全省还会有较大范围阵雨或雷雨天气,出门前一定要关注临近短期预报哟!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浙北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西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4-26℃;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32-34℃;其它地区:34-36℃。

0025JKmmly1gu3in5j8cvj60jq0jqwi702.jpg

标签: 雷雨;阵雨;天气;秋老虎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副高南撤 下一轮降水已在路上 “秋老虎”终于要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