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不重视文化是失职
2021年09月05日 07:29: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一平

  文化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事关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局。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突出文化在现代化先行中的地位和作用,知责明责担责,强化“不重视文化是失职、抓不好文化是渎职”的工作理念。特别是“一把手”,要不断增强懂文化之识、爱文化之情、谋文化之心,不断提高驾驭文化工作能力、领导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文化建设需要精神定力和科学精神。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市场经济规律亦不能取代文化自身的内在规律。要深刻把握理解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特殊性规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破除阻碍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集成推动文化产业变革、激活文化生产力、重塑文化生产创造方式,在遵循文化发展规律的轨道上做好工作,不断取得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新成果。

  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仅是宣传文化部门的事,跟各个部门都有密切关系,要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形成合力。文化部门与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联动,打通党政机关各项职能,为文化建设创造好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把各项具有含金量、引领性的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形成推动文化发展的“发动机”,形成一起点火集成推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的生动局面。

标签: 文化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市场经济规律;文化生产力;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重视文化是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