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城市风物志|丽水·龙泉青瓷
2021年09月05日 13:47:1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曹坚 杨珂 张迪 富少杰

  历来,浙江龙泉称之为“青瓷之都”,青山绿水的龙泉既烧制出了青翠晶莹、类冰如玉的青瓷,同时也历练出一代又一代技艺高超的青瓷传人。徐朝兴,国家级“非遗”龙泉青瓷传承人,他继承了龙泉青瓷哥窑、弟窑的技艺特点及开片绝技,将龙泉青瓷的工艺特点与美术装饰相结合,以釉、胎的特性和美术纹样体现了产品的自然美,使龙泉青瓷这一古老艺术得以发展。

标签: 龙泉青瓷;工艺特点;古老艺术;自然美;纹样;绝技;青瓷之都;烧制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城市风物志|丽水·龙泉青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