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每周至少跑3次 杭州一学校为偏胖孩子组建“闪电乐跑团”
2021年09月06日 15:01: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杨帆

  “FLAG不倒,只管去跑!”9月6日上午,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闪电乐跑团”正式开跑。

  近一年来,该校在学生体检中发现有部分同学出现了体重偏重、体脂率超标、BMI指数偏高等现象。为了帮助这些同学,学校调动德育、体育、卫生、心理、餐饮等各领域老师的力量,组建“崇文闪电乐跑团”,经学生和家长自愿报名确认后,17名学生作为第一批成员正式加入。

  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俞国娣也来为闪电乐跑团的成员们加油助威。俞校长说,本校一直坚持“活力晨间”,学生到校先运动20分钟,在“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背景下,成立闪电乐跑团,旨在为孩子们的体质健康助一臂之力。

QF4B3401.jpg

  闪电乐跑团将采用“1+n”的训练时间模式,“1”代表成员们在每周一的选修课时间,集体开跑;“n”代表成员们在周二至周五的四次活力晨间中,至少选择两次开跑。未来三年,跑团将围绕降低体脂体重、养成运动好习惯、提升自律这三个年度目标来逐步推进。

  在闪电乐跑团,班主任每天都会关注队员们的锻炼和饮食情况;保健老师、体育老师和心理老师是“课程规划师”,他们用专业知识为每一位队员量身定制科学的运动计划,通过每日记录、数据比对和分析,对方案进行适时调整;后勤老师是“饮食规划师”,他们为队员们制定科学营养的饮食计划,让同学们吃得健康。

QF4B3582.jpg

  “闪电乐跑团”的团长是李慧老师。今年上半年,李老师开始锻炼,他的目标是减脂肪减体重。李慧老师加入学校教师的跑步团,每月坚持跑步60公里左右,同时做好饮食管理,坚持运动5个月后瘦身成功,被选为“闪电乐跑团”的团长。

QF4B3929.jpg

标签: 跑;跑步;运动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每周至少跑3次 杭州一学校为偏胖孩子组建“闪电乐跑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