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凌江宏:援疆印记 美丽如歌
2021年09月07日 09:18:18 来源: 三衢教育

  凌江宏,男,中共党员,常山县城关中学高级教师。2020年2月至2021年7月,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第二中学支教。援疆期间他秉持党性,服从组织安排,力争先锋模范;身体力行,做细课堂教学,把浙江相对成熟、先进的方法理念,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受援学校,为新疆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07090555.jpg

  援疆期间他先后荣获“教学质量提升先进个人”“优秀教研员”“乌什县优秀援疆教师”“阿克苏地区优秀援疆支教教师”等称号。

  响应号召,勇担使命的践行者

  援疆一直是凌江宏老师的一个梦想,他知道援疆不仅是奉献更是责任。2020年2月,他怀着满腔热忱,开启了援疆支教之旅。他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一份执着奉献的信念,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他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进疆以后,他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参加各类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自己的学识和人格魅力感染身边的人,执着追求教育的本真和价值所在,肩负起援疆干部人才的历史使命,传递对口教育援疆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907090550.jpg

  乌什二中的孩子们写给凌老师的信

  教书育人,课堂教学的引领者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进疆后凌老师坚守在教育的第一线,工作尽心尽责,任劳任怨,承担了学校教科室主任、数学教研组长以及两个毕业班的数学教学工作。他注重鼓励孩子们的信心,培养他们学习的兴趣,运用多种教学方式改变了孩子们心中数学课堂的刻板形象,极大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付出总有回报,凌老师所任教班级在全县数学期末考试中名次大幅提升,2021年中考,数学平均分提高了五十分多分,两位徒弟任教的班级平均也都提高了近二十分。

  作为学校教科室主任和数学教研组长,他认真做好“传、帮、带”起到引领作用。开设二中讲坛,邀请援疆教师进行专题讲座;组织新教师培训,开展师徒结对活动,援疆教师示范课展示,深受好评;指导受援学校教师撰写课题、论文,参加各类教学评比,学校教科研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年轻教师更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优异的成绩。凌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疆的教育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07090603.jpg

  传递爱心,民族团结的促进者

  援疆期间,凌江宏老师除完成自身教育教学工作,他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一项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其重大意义不言而喻。

  凌江宏老师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联谊团结活动。到奥特贝希乡色日克阿热勒村看望驻村工作队,走访维族民居和黑木耳种植大棚,到维族学生坤杜孜家访,送上礼物和慰问金,跟她奶奶、舅舅聊家常,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与坤杜孜同学结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对子,经常给她买学习资料、生活用品,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鼓励她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除此之外,他还承担了学校每周的上下学维稳执勤、晚自习值夜班等任务,不管多忙多累,毫无怨言。教书育人,收获着学生的爱,更传递着民族情。

  不是每一朵花都能盛开在雪域,格桑花做到了;不是每一棵树都能屹立于戈壁,胡杨做到了;不是每一个人能于平凡中见卓越,凌江宏老师做到了!

  凌老师决心成为一棵大漠胡杨,深深扎根在教育这片沃土上,孕育希望,托举未来。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9/W020210907328371643297.jpg

凌江宏:援疆印记 美丽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