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余音音:做教育路上幸福的旅者
2021年09月07日 09:19:02 来源: 三衢教育

  余音音: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派名师培养对象、衢州市学科带头人、开化县名师

1.jpg

  正心

  一名人民教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她的座右铭。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尤其注意平时的一言一行,严格规范自己的教学行为。她坚持身教重于言教,加强自身的品德修养,努力成为学生心中的“正老师”。  

  一杯淡茶,一卷书籍,都能让她就静下心来阅读,不论是文学作品还是教学方面的书籍,她总是会带几本。她坚信,只有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修养、提高专业素养,才能在教育的路上走得长远。

2.jpg

  初心

  一名幼儿教师

  一脸灿烂的笑容,一身青春的活力,一颗醇厚的爱心,一腔奉献的热血……是她的真实写照,她如同春日的暖阳,热忱和激情无时无刻地影响着每一位孩子。

  在教学上,她专业知识深厚,教学功底扎实,教学业务精湛。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创新,追求快乐、扎实、有效的课堂。她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在快乐中得到最优的发展。只有过硬的业务能力,才能去做一名名师,才能真正尽到教书育人的职责。她积极向县内外优秀教师学习,并参加各类培训,将学到的理论付诸教学实践。近年来,她积极承担市县级教学研讨课,多次获市县级一等奖。

  “教学中体验,反思中成长”是伴随她教育经历的心灵导向,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二十多篇论文案例在市级、县级评比中获奖,课题成果在省、市、县优秀教科研成果评比中获奖。

3.jpg

  匠心

  一名领雁教师

  魏书生老师曾说:“肩膀硬是担子重压出来的,能力强是工作多干出来的。”在实验幼儿园工作的八年时间里,她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全心全意把教学管理工作做好做精。  

  她要求自己在幼儿园业务方面做到精细科学,并和团队享受业务提升带来的专业巨变和职业幸福。她以“周三教研日”为工作突破口,扎实教学过程管理,引领教师团队致力于“阳光课堂”建设,不断改进科研思想、教学思路,努力带领幼儿园教师业务水平更上新台阶。通过课题导向及研训活动带动全体教师参与篮球游戏课程化的研究,和全体教师一同科学构建、实施园本课程。

  依托县名师工作室,她坚持以幼儿一日活动组织为主线,以“专业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发展”为宗旨,坚持自我提升与发挥示范、指导和辐射作用,立足县级实际,聚焦幼儿一日生活组织与幼儿园课程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促保教质量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9/W020210907330259761607.jpg

余音音:做教育路上幸福的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