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倪晓燕:将爱的种子撒进孩子的心田
2021年09月07日 09:18:17 来源: 三衢教育

  衢江区浮石小学倪晓燕老师于1995年衢州师范毕业,在27年的教学生涯,当了25年的班主任,曾获区“中小学师德楷模”“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她一直努力践行着,用辛勤的耕耘认真书写着“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将“爱的种子撒进孩子的心田”是她工作的信条。

  爱生如子  用心育人

1.jpg

  倪老师对每一位孩子都如春风细雨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心去发现每一位学生的闪光点,并及时给予表扬。她总是自掏腰包买铅笔、橡皮、本子等学习用品奖励有进步的孩子们,激励他们继续努力向前。

  对于班里有语言障碍的孩子,她更是付出了十二分的爱心和耐心,教他读拼音、学说话,在学习上关注他,在生活中关爱他,带领着他一步一步地融入整个班集体当中,让同学们带着他做游戏,并组成帮扶小组与他结对、助他成长。只要孩子取得一点点成绩,倪老师都会竖起大拇指、摸摸头以示表扬。六年如一日,在倪老师的关爱下,孩子变得越来越开朗,越来越有自信。

  在2018年少先队争章技能展示活动中获区金奖、市银奖;2011年所带的学生在省级少先队争章活动中邵文静等11人分别荣获“四好健身章”“平安自护章”等章;2016年付子鑫获得衢江区“美德少年”的称号,方明扬同学连续两年获市、区书法比赛一等奖,邵伦博获区“垃圾分类小达人”称号等。

  爱校如家  伴娃成长

2.jpg

  倪老师每天早上第一个到校,先为办公室的老师们打好开水,然后开始备课、改作业、辅导需要帮助的孩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每天的陪伴下,孩子们和老师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

  每天的课间活动,倪老师总是陪伴着孩子们,陪他们跳绳、跑步。一次课间操,倪老师在陪同孩子们跑步的时候不幸摔倒骨折。可是,她仍坚持拄着双拐到校给孩子们上课,小朋友看到倪老师总是笑眯眯地叫“拐杖老师”。   

  天道酬勤,付出迎来丰收的果实:她本人多篇教学论文荣获区一、二、三等奖,曾在小学语文“中生代教师”课堂教学评比中荣获区一等奖。

  爱教如天  传递爱心

3.jpg

  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2007年,倪老师调入浮石小学,就接过浮石小学的传统——“爱心助残”的接力棒,引领着队员们结对方家村的残疾人方贵增。

  付出就有收获,2017年,她自己也因此荣获衢江区“十佳中队辅导员”的光荣称号。2018年9月在衢江区中小学德育教研工作现场研讨会中执教公开课《助残献爱心》。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9/W020210907332907900400.jpg

倪晓燕:将爱的种子撒进孩子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