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严查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 温州平阳打造绿色健康文化环境
2021年09月07日 11:24: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万鑫 谢海丝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万鑫 谢海丝)“要从正规渠道进货,要销售正式出版物,涉黄涉暴书籍不可以出售……”日前,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检查组在该镇各大实体书店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发行侵权盗版或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打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这是水头镇“扫黄打非”办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的“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连日来,该镇对辖区内8家出版物发行单位和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护苗2021”工作要求,促进出版物市场净化。

  同时,该镇“扫黄打非”办联合工作组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阅读活动,利用网络平台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不断增强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信息的能力,健康上网,抵制网上不良信息,使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设施进一步更新,切实推进了“护苗”行动的常态化运行。

  此外,水头镇把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工作纳入镇社会综合治理整治范围,通过“疏导、收缴、固守、巡查”四位一体的监管整治模式,建立治理出版物游商地摊顽症的新机制,使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平稳有序。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严查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 温州平阳打造绿色健康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