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秋旅游 浙江有四个地方新晋“黑马”目的地
2021年09月16日 16:53:4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江玥

  秋天第一场旅行从哪里开始?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中秋节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前十名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三亚、深圳、重庆、珠海、武汉。

  从搜索热度来看,北京环球影城或将成中秋最热门景区,90、80后是搜索主力军。官宣9月20日正式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助推北京旅游热度,携程平台上近期的目的地访问热度北京连续多日稳居第一。数据显示,9月6日通过携程预订北京中秋度假产品的人次较8月20日增长近8倍。中秋节北京旅游升温还体现在机票、酒店价格的提升。截至9月6日,中秋节期间北京进出港单程人均客单价为877元,同比去年增长约两成。

  受北京环球影城热度影响,大型主题乐园成为中秋节庆旅游热点。其次是山岳和古镇,趁着秋高气爽登高赏枫、古镇赏秋游被出游者列入计划。截至9月6日,最受欢迎的前十大中秋景区为:北京环球度假区、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故宫、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古北水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普陀山风景区、黄山风景区。

  与2019年相比,今年中秋许多新奇小众目的地出现在游客视野中。中秋节新晋黑马目的地前十名有:都江堰、象山、南澳岛、额济纳旗、曲阜、惠东、桐庐、舟山、长春、湖州。其中,浙江有四地入围。

  另据去哪儿数据显示,2021年中秋假期,国内酒店预订热门城市TOP10中,北京排名第一,上海和杭州分列第二、第三。其中北京和杭州酒店的每晚均价几乎与2019年同期持平,分别是488元和402元,上海酒店每晚均价比2019年略涨一成。

  机票方面,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堪称历年最低。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作为出行淡季,历年中秋期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600-700元之间,去年因为中秋和国庆放假重合、机票平均价格略高,达到900元左右。“今年中秋的机票均价在600元左右,是历年来的低点。”

  不只是均价便宜,一些航线的机票价格甚至比火车票还要便宜。例如中秋节首日出发的郑州-宁波航班,最低价格(含机建燃油费)仅为362元;高铁二等座价格则为528元。

  今年中秋,近郊游和短途周边休闲游市场火热。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1中秋小长假出游预测趋势数据》显示,中秋游客出行高峰集中在第一天,3个小时车程内的当地游、周边游依然是主流,夜游、应季品蟹游、采摘游产品人气十足。

  上海、苏州、湖州、杭州、常州、宁波、成都、广州、北京、武汉等城市周边2天1晚和3天2晚的酒店套餐产品预订火热。

  在出游主题方面,乘游船赏团圆夜景,夜游漫步风情小镇,看中秋民俗演艺也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千岛湖、太湖、拈花湾等度假目的地周边的品质酒店中秋“夜游”套餐人气十足。

  再加上中秋将至,大闸蟹陆续上市,各类蔬果也进入金秋丰收时节。应季的品蟹游和乡村采摘游将成为中秋小长假出游的热点。阳澄湖、太湖等地周边的多家度假酒店,推出了丰富多样的金秋品蟹主题产品套餐。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在此也提醒市民朋友和游客们科学合理安排团队旅游线路、规模和出游时间,避免聚集。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9/W020210916554124950845.jpg

中秋旅游 浙江有四个地方新晋“黑马”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