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兰溪市中医院被认定为 金华市科普教育基地
2021年09月12日 11:25:55 来源: 兰江导报 记者 徐桢瑾

  9月10日,记者从兰溪市中医院了解到,该院被金华市科协认定为2021年度金华市级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兰溪市中医院十分重视科普工作,全院范围内均设有科普角,并在门诊大厅、住院大厅等地设有电子滚动宣传栏;在国医馆设立可触式显示屏,内含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提供的知识包及小视频,同时显示屏覆盖网络,可以随时登陆中医药科普知识网站学习。

  同时,该院依托张山雷中医药纪念馆,经常性开展科普阵地宣传和中医药学术交流。其中,馆内的“兰溪市中医药健康书吧”现有藏书1000余册,供群众学习阅览。馆内设有介绍张山雷先生自1920年来在兰溪主持中医专门学校教务15年,开创了中医由师承教育向课堂教育之先河的事迹,还陈列了张山雷自撰教材、中药处方以及中医药老物件等。

  接下来,该院将进一步做好疾病防治知识科普,发挥治未病作业,防患于未然,努力争取中医药非遗传承专项经费用于张山雷中医药文化的开发、挖掘、保护和科普推广等工作,为深入研究张山雷中医药文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标签: 兰溪市中医院;中医药;科普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兰溪市中医院被认定为 金华市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