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受台风影响 浙江多地教育局紧急宣布停课
2021年09月12日 17:32: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张土良

  宁波:受台风“灿都”影响,停课两天

  刚刚,宁波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受台风“灿都”影响,停课两天!

  由于受到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影响,根据《宁波市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和误工处理实施意见》和《宁波市学校应对极端天气指导方案》文件,经市防指办研究决定,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9月13日、14日停课,复课时间可根据各地各校实际情况自行决定,在甬高校可参照执行。请各地各校尽快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并做好留校师生员工保障工作,各地各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每日情况上报制度。  

  舟山: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9月13日(周一)暂缓返校

  今天14时16分,舟山教育局也发布通知:9月12日14时,我市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按照《舟山市教育局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舟教基2020【20】号)规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9月13日(周一)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办班辅导;有学生留校的寄宿制学校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台州:椒江黄岩温岭发布停课消息

  受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影响,市防指已于9月11日21时提升防台急响应至Ⅱ级。为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今天(9月12日)12时起,台州市多地发布停课通知。具体复课时间请密切关注台风预警信息及有关部门相关通知。

  椒江:受台风影响,目前椒江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已经全面停课。今晚全区学校夜自修暂停,住宿生暂缓返校。具体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黄岩:受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黄岩区防指已于9月11日22时提升防台急响应至Ⅱ级。为确保全体师生安全,从今天(12日)12时起,黄岩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停课,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活动。具体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路桥:为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明天(9月13日)停课,具体复课时间等上级教育部门通知。请家长提醒孩子台风天不要外出,注意安全。

  台州湾新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师生于下午开始不要随意外出,周一周二(9月13日、14日)停课,原则上周三再上课。涉及到几个作为避灾点的学校,启用后涉及防疫消杀工作,上学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请各校(园)按照防台要求迅速启动防台紧急预案。

  临海:培训机构线下教学今天暂停,各学校今晚夜自修暂停。若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则安排停课。具体信息以学校和老师通知为准。

  温岭:今天温岭全市各学校夜自修暂停,住宿生暂缓返校。明天是否要上课,请关注明早七点前学校通知。

  温州:多地紧急宣布停课

  刚刚,记者从温州鹿城、瓯海、龙湾、乐清、永嘉、平阳、泰顺等地了解到,受台风“灿都”影响,多个县市区内中小学停课,学生暂缓返校。

  鹿城区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鹿城区中小学停课的通知》,9月13日鹿城区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停课一天。

  永嘉县防指决定,自9月12日14时起,全县范围内实行停课措施,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平阳县防指发布《关于全力做好第 14 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各级各类学校、托幼和培训机构,9月13日停课一天,学生暂缓返校。对于留校师生,学校要落实好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记者向瓯海区、龙湾区、乐清市、泰顺县教育局核实,当地均已发出通知,辖区内中小学停课一天。

标签: 停课;台风;极端天气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受台风影响 浙江多地教育局紧急宣布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