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有“人间烟火”,更有“诗和远方”
绍兴文化旅游消费季启动,100项系列活动满足你的多元需求
2021年09月29日 08:33:3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昨天晚上,越潮·越好——梦幻文旅消费夜活动在越城区城市广场拉开序幕,柯桥鲁镇、上虞万达广场,众多精彩活动同步上演。伴随着“美味绍兴·味蕾盛宴”“乐游绍兴·醉在金秋”“惠购绍兴·越潮来袭”“酷玩绍兴·心随律动”“悦健绍兴·品质生活”“艺动绍兴·赏忆民俗”六大主题100项文旅消费系列活动的陆续推出,有“人间烟火”、更有“诗和远方”的2021绍兴文旅消费季正式启动。

  今年,为全力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全面激发全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市文广旅游局联合多部门精心筹划推出2021绍兴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活动以“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为重点,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同时发力,全方面、多角度推动绍兴文化和旅游消费,不断挖掘、带动市民与游客的文旅消费意愿,激活文旅惠民引导下的文旅新消费市场,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多元文旅消费需求。

  当晚举行的越潮·越好——梦幻文旅消费夜,是“美味绍兴·味蕾盛宴”系列主题活动的一项子活动。根据时间节点和消费季节性特点,整个消费季活动将通过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绍兴佳肴——金秋美食节、万人金秋游绍兴活动,越惠悦生活金秋购物节,“迎亚运·悦健身”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季活动,第六届全球越剧戏迷嘉年华,第27届绍兴黄酒节暨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越乡莲歌、文化大巴——文化惠民演出等重点专场活动,深入挖掘绍兴本土丰富物产,加大绍兴特色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时尚消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绍兴文旅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最新成果。

  现场,绍兴首批城市体验官同时亮相。“马玛丽”“时嘉是大王”“长腿叔叔”三位文旅达人,人均全网全平台粉丝量均在500万以上,他们成为“绍兴城市体验官”后,将以图文游记、短视频、VLOG(视频博客)等形式邀请全国游客来绍兴看美景、品美食、住美宿。“通过抖音、小红书、快手、微博、微信等平台,推介、解读绍兴文旅亮点,捕捉好吃、好玩、好看的绍兴元素,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来、停下来、留下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介绍。

  据悉,2021绍兴文化旅游消费季将持续到12月底,进一步擦亮“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东亚文化之都”两张金名片,协同推进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让文化旅游成为绍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新标识新引擎。


标签: 消费;文化旅游;游客;盛宴;美味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有“人间烟火”,更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