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科技助力临安博物馆参观体验大提升
2021年09月29日 14:33:42 来源: 石成樑

  身临其境感受宋朝文化发展、隔空翻书探寻历史发展轨迹……走进临安博物馆,如同步入一个现代的科技体验馆,人工智能、AR互动、三维影像制作、多媒体信息技术等技术,打造出的沉浸式交互体验,让城市的历史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积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临安博物馆打破传统博物馆模式,引入科技化展示方式,为展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窗口,让广大观众朋友有更好的参观体验。游客只需凭一部手机就能自主游览博物馆;一个二维码就能解读文物信息;足不出户就能全方位观看展厅实景和浏览文物信息;酷炫的5G设备可以穿越到宋朝;文物手语翻译视频满足听障人士的参观需求。

  “创新利用多种现代科技,让历史和知识传播途径由一种变多种,让博物馆变得更有活力,在增加博物馆展示自我渠道的同时,也增强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博物馆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标签: 博物馆;公共文化;文物信息;多媒体信息技术;历史文化底蕴;传统...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科技助力临安博物馆参观体验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