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绿豆汤、爱心桥、流动党员岗……今天的西湖苏堤,那抹中国红别样精彩
2021年10月01日 18:00:40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丁高峰

  今天(10月1日)的杭州西湖苏堤,小红旗、红气球、红口罩相互映衬,到处都是这一抹最美“中国红”的身影。

  与这一抹鲜艳的中国红交相辉映的是,苏堤上一杯暖心的绿豆汤、一座便民的爱心桥、一个流动的党员岗,组成了西湖边一道别样的风景。

  上午9点,在苏堤游船码头处,花港管理处“春暖六桥”党员流动服务车换新出发。

  为了迎接国庆长假,除了继续提供热水、充电宝等服务外,苏堤上的两辆“党员流动服务车”早早就挂上了国旗,一路开过去,成为苏堤上流动的“中国红”。

  这次,花港管理处还特意准备了小红旗、五星红旗贴纸、“我爱你中国”贴纸等,送给五湖四海的游客,传递着来自西湖的温情,给游客们带去杭州专属的关怀,更让大家随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国庆氛围,燃起炽热的爱国情怀。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阳光下尽情唱着歌。看我们幸福的生活,像花儿五彩的颜色……”来自江西的小女生拿到工作人员送的小红旗和贴纸后,情不自禁地唱起了《祖国的花朵》,吸引了不少游客驻立鼓掌。

  这次国庆假期,“春暖六桥”党员流动服务车将持续在线,发挥好“便民小能手”、“巡查小帮手”和“党群小助手”的功能,为市民游客提供零距离的服务。

  上午10点,西湖边逐渐热闹起来,西湖边的爱心绿豆汤登场了。

  花港管理处党员王敏和同事抬着200杯刚刚制作好的绿豆汤,快步从食堂走到靠近苏堤的花港蒋庄假日党员服务驿站,计划着将这些爱心绿豆汤全部免费发放给游客。

  从2012年在苏堤微笑亭免费派送馒头开始,花港管理处的温情举措就一直没有中断过,甚至还根据季节变化,派生出了花卷、年糕、凉茶、绿豆汤等各式各样的品种,早就在市民和游客心中形成了一个爱心品牌。

  “游完苏堤春晓,在西湖边领到传说中的爱心绿豆汤,我就是西湖边最靓的仔。”李小姐刚领完绿豆汤,忙不停地打开手机,跟绿豆汤合影传到微信朋友圈晒一晒。

  今天,王敏还特意带着女儿蒋沐辰一起来发放爱心绿豆汤。一开始小姑娘还有点害羞,但是听到游客们不停地说“谢谢”、“杭州真好”、“杭州景美人更美”,小姑娘自豪感油然而生,立马来了精神,马上呼喊着游客前来领取绿豆汤。

  提醒大家:10月1日到10日3日上午,只要你经过苏堤驿站和蒋庄驿站,都有机会偶遇这份美好。

  中午时分,旅游大军陆续登场,一座便民“爱心桥”让外地游客感受了杭州西湖景区周到又细致的服务。

  早在一周前,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就在为“爱心桥”做着准备工作。说是“爱心桥”,其实就是一条便民的木栈道。但是你可不要小瞧这条简简单单的木栈道,它可发挥着大作用,这也是景区工作人员想游客所想,经过多年总结专门设立的。

  苏堤长有2.8公里,两边绿树成荫,是游客来西湖景区的必经之处。为了保持总体的自然和谐,苏堤自然不能太宽,但是每当黄金周来临,苏堤上游船码头与花港观鱼公园东门交汇处人员就特别密集,常常容易形成“肠梗阻”。

  花港管理处一直为此犯难,既不能破坏景观增加铺装,又要解决节假日的拥挤,怎么办。

  这次,经过再三讨论,一条便民的木栈道应运而生:中间悬空不会破坏绿化,木质材料又贴合景区气质,游客踩在上面也特别舒服,彻底解决了苏堤与花港东门处每到假日必成赌点的矛盾。

  截至10月1日下午3点,国庆第一天苏堤客流量已达到1.9万人次。这一天,仅花港景区就有管理、执法、园林、保安、保洁等200余人坚守在一线岗位。

标签: 游客;西湖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01648372522195.png

绿豆汤、爱心桥、流动党员岗……今天的西湖苏堤,那抹中国红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