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减少损耗提高经济效益 缙云家庭农场全程机械化
2021年10月04日 07:31: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缙云站 张李杨 汪峰立 见习记者 彭慧洁 记者 杨世丹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共享联盟缙云站 张李杨 汪峰立 见习记者 彭慧洁 记者 杨世丹) 10月3日,在新建镇业盛家庭农场里,5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开动,农场负责人陶沪秋和工作人员忙活个不停。

  “今年预计亩均产量能达600多公斤,比去年提升了20%。”陶沪秋脸上洋溢着笑容,“现在依靠全程机械化作业,大概20天就可以完成从稻田到谷仓收储整个过程。”

  陶沪秋是一名“新农人”。2018年,他回家创办业盛家庭农场。如今,他承包了520余亩土地,并配置喷灌机、旋耕机、育秧流水线等农机设备。“机械化生产不仅可以减少收割损耗,机插、机防的效果也明显增强。”陶沪秋介绍,同等条件下,机械化生产能使每亩地的收益提高300元,整个家庭农场大约提高15万元的经济效益。

  目前,新建镇已建成省级农业“机器换人”示范乡镇、省级绿色发展示范区。全镇农业机械总动力达1.5万千瓦,农业机械保有量5100余台。

标签: 家庭农场;稻田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04270614712152.png

减少损耗提高经济效益 缙云家庭农场全程机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