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上虞精准服务推进“凤凰行动” 无事不扰 有事必到
2021年10月11日 09:04:5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部门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浙江博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卫龙说起企业在短时间内通过主板IPO辅导、验收并顺利报会,对上虞区金融办等区级部门的精准服务赞不绝口,“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平时例行检查时,也以现场指导、帮助整改为主,尽量不影响我们生产经营。我们碰到难题了,一个电话,他们随叫随到。”

  “博澳新材料”是位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从事纺织染料、染料中间体原料、医药中间体及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年产能达6万吨,已在行业中崭露头角。在上市过程中,企业碰到了不少难题。“根据辅导要求,在短时间内要一下子开具20多个区内外政府部门的无违证明,有的还要部门一把手访谈,光靠企业自身力量显得力不从心。”邵卫龙说,上虞区金融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一方面帮助企业梳理无违证明、访谈资料等,一方面与证监部门联系沟通,为顺利报会扫清了障碍。 

  近年来,上虞区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引领、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区已筛选出一批行业竞争力强、盈利水平高、发展潜力好的企业,充实上市后备资源库,并动态保持重点拟上市企业30家以上。

  为推动上市梯队企业股改上市,上虞区以“无事不扰、有事必到”为服务理念,建立严格执法与最优服务相结合的“柔性执法”机制、企业上市解难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企业上市“一件事”集成办理机制。其中,“柔性执法”机制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合规培训指导、完善执法信息共享、强化执法联动机制等,其核心就是督促企业以最严标准、最新要求规范经营,最大程度地避免影响企业上市的违法违规事项发生。

  上虞区金融办等区级相关部门切实加大对企业上市辅导的指导与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权证办理、募投项目落实、部门访谈、证监部门对接等一系列难题,推动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上市辅导。今年来,该区新增上市辅导企业7家。目前,上虞共有境内A股上市企业19家,数量居全省各区(市、县)前列。

标签: 企业上市;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精准服务推进“凤凰行动” 无事不扰 有事必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