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倒计时3天!2021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正紧张彩排 亮点抢先了解
2021年10月11日 20:45:34 来源: 浙江卫视 浙江之声 记者 周菁 徐鹏飞 丽水台 缙云台

  10月14日,2021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将在丽水市缙云县举办。今天上午,大典进行全要素彩排,今年的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共九项仪程,在祭典核心区的乐舞和氛围营造上,将融入唐风宋韵文化,体现浙江元素。

  浙江歌舞剧编剧、大典文学总监陈晶说:“在这一次的服装设计理念上,突出了“韵”的设计,融入了时代感。还有《轩辕颂》的歌词,19年已经完成,但是今年做了升级,更加体现出浙江元素。”

  浙江歌舞剧院总导演张雪松介绍说:“大典中增加了我们唐风,宋韵的元素,加上我们江南的特色,会更加融入了像我们的地方特色的乐器,全场大概有165个演员,然后同时来把这个祭典推向高潮。”

  今年,仙都黄帝祭典首次由省人民政府主办,形成缙云与陕西黄陵、河南新郑三地共祭。除了祭典外,当地还在抓紧筹备“庆丰收”、海峡两岸交流等活动,展示缙云富民产业,加强两岸农业文创交流。届时,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将参加黄帝文化学术研讨会,挖掘黄帝文化时代内涵,增强全球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

  今年的大典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登陆中国仙都黄帝祭典网络祭祀平台,全球华夏儿女都可在线参与献花、祈福等互动活动。

  据考证,缙云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始于东晋年间,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缙云县也是国内唯一一个以轩辕黄帝名号命名的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11747309010842.png

倒计时3天!2021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正紧张彩排 亮点抢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