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钱塘区白杨街道:物业推进垃圾分类
2021年10月13日 07:02:04 来源: 胡丙镛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发挥社区党总支在社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云涛联合社区以“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共同体”为宗旨,与各小区物业公司联手,聚焦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痛点、堵点,探索精准化可持续性工作法,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挺进。

  党员引领,参与分类

  社区定期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召集物业人员、党员骨干专题培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分类方法,共同宣传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成立“云涛”垃圾分类巡逻队,1名支部党员+1名物业人员+1居民群众每日巡查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社区利用宣传海报、小喇叭、垃圾分类监督群、小区巡逻群等方式营造垃圾分类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共同走进商户、楼宇、住户发放宣传彩页。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指导居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深化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进一步认识。

  抓好落实,加强管理

  在每日的定时投放时间段内,物业垃圾分类专管员都耐心值守在桶边,做好居民的分类劝导工作,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对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投放点存在混丢乱丢等现象,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网格长、网格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物业员工作为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的“倡导员”“宣传员”“督导员”,在早晚投放垃圾较频繁时段,对住户分类投放有误的,物业工作人员总会“多一嘴”提醒。

  接下来,白杨街道云涛联合社区还将纵深推进“脚步丈量工作法”,夯实网格包干责任,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维持垃圾分类齐参与的氛围,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日常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在云涛联合社区落地生根。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塘区白杨街道:物业推进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