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速冻式”降温还将持续 穿暖点 冷风冷雨别硬扛
2021年10月17日 09:13: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杭州在风雨中一夜入秋。西湖边,不少游客及时换上了秋装。拍友 里尔 摄

  入冬?入秋?傻傻分不清!

  昨天浙江不少地方正式步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不过受到今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影响,此次入秋降温幅度有点过于“惊人”了,不少地方达10℃以上。

  像湖州的长兴,截至昨日上午9时30分,最低气温只有15.8℃,而省会杭州也只有17.0℃。天气君看到这种架势,已经分不清到底是“入秋”还是“入冬”了。

0025JKmmgy1gvh681buyhj60we0q00xg02.jpeg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71122_2d831060370a4fa08db5acaf074daa56.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jpeg

  除了降温,冷雨也来“凑热闹”。昨天的浙江依然保持着“降水+阴天”的组合。尤其是浙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慈溪、北仑和镇海甚至是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鄞州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不知昨天这些地方的小伙伴有没有感受到“冷冰冰的雨水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0025JKmmgy1gvh689lxn0j60gw0edwh102.jpeg

  秉持着“来都来了”的精神,这次冷空气在浙江恐怕还要多待几天。根据浙江气象局的分析,受其影响,今天浙江会继续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9~11℃,沿海海面有9~11级偏北大风。天气君提醒,由于雨水在线,降温的基础上还会叠加湿冷的感受,此体感的冷会更加强烈,小伙伴们还是要根据天气添加衣物,建议不要和冷空气硬杠!

0c0f002d6248375e94c850a5d7554b24.jpg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浙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

  早晨最低温度: 沿海地区13-15℃; 其它地区11-13℃。 

  最高温度: 沿海地区17-19℃; 其它地区15-17℃。

0025JKmmgy1gvh8l8ehukj60jq0jqtcl02.jpeg

  天气转凉,秋裤又离我们不远了,穿秋裤的好处也毋庸置疑,它不仅可以呵护我们的双腿,避免关节受凉,还可以避免因全身寒凉造成的抵抗力下降。那究竟什么时候,我们就应该穿秋裤了呢?今天天气君就带大家探讨一下。

0025JKmmgy1gvh8slcm67g60fa0ix7a302.gif

  从气象上来说,穿秋裤主要考虑的是温度、风力、湿度这三个气象因素。一般最主要考虑的是温度因素。

  如果日最低气温低于10℃,小伙伴们就可以考虑秋裤,特别对于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群来说,穿秋裤就十分必要了。

  如果日最低气温低于5℃,加上一些风寒效应,现实生活中不少人体感温度可能在0℃左右,这种情况下建议所有人都穿上秋裤。

  如果日最低气温能低于零下10℃的话,秋裤可能就不够用了,这时候棉裤可以上阵了。

标签: 最低气温;降温;冷空气;入冬;雨水;暴雨黄色预警;大风天气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速冻式”降温还将持续 穿暖点 冷风冷雨别硬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