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小车隧道内发生事故 高速交警为驾驶员“教科书”式处置点赞!
2021年10月18日 18:28:05 来源: 浙江在线 宋敢 张东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这九字警句,已经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但在隧道内发生车辆突然抛锚且没能到安全停车带怎么办?尤其是面对危险的时候,驾驶员除了发现车辆异常采取必要措施的能力外,必须还要有各种应对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接下来我们要说的这件车辆发生故障后,驾驶员的安全处置方式也让人很是佩服,而当时隧道内的公共视频也拍下了这样的画面。

93ea34631ce4ce63ae12699dc344192.jpg

  我们要说的是10月15日发生在浙江杭州S14杭长宜高速杭州方向鱼石岭隧道内的一幕,事发时一辆京Y小轿车行驶到隧道内的时候车辆发生了故障,车辆失去动力,驾驶员利用仅有的车辆惯性将车辆停在左侧车道边(隧道内没有路肩,右侧车道走的都是大车,更危险),随后驾驶员下车紧急采取有关措施,而接下来在隧道内就上演了“教科书式”的一段安全处置视频,整过操作过程犹如专业的高速施救员。

66de4cf29ffbe5766716e13992a708ba_.jpg

  在隧道的视频巡查中我们能够看到驾驶员把车停到第一车道,接下来驾驶员从车上跳下来飞快地取隧道边上的反光警示锥桶,迅速从近至远摆放在车子后方(这里有点小瑕疵,正确操作应该是由远到近),把故障区域封闭起来实施有效预警。同时把妻子和小孩撤离到旁边步检道上安全的地方。

8912f52cea62256e76d00a1250f6bf22_.jpg

  事后,杭州市公安局高速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宋敢微信视频采访了该驾驶员薜某。薜某是北京人,一家人是来横店游玩的。当车子开到隧道时,由于车辆发生故障突然停车抛锚,此时他考虑到第二车道货车较多,就把车子就停在第一车道,并看到隧道边有反光警示锥桶(大队所辖路段每个隧道都有放置),并依次放置做好预警。他还说在电视上经常看到车辆发生事故后要“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这九字警句。并把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报警。最终因为他的这种预警处置方式也有效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整个过程驾驶员薜某的操作真的就和专业的高速施救员一样,其实我们每一个驾驶员都应该有这样的安全常识,在高速上出现了意外情况后,要向这名驾驶员一样上演“教科书式”的自我保护措施,以便在发生危险的时候及时保护我自己,保护好他人。

  高速交警也再次提醒:在高速上驾驶车辆请牢记:高速行车“保命五条——保车距、慎跟车、安全带、九字诀、疲劳分心要杜绝”。1.保持安全车距;2.请勿长时间尾随大货车;3.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4.发生事故/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5、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要杜绝!


标签: 驾驶员;视频;报警;车辆发生故障;安全带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车隧道内发生事故 高速交警为驾驶员“教科书”式处置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