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追寻红色信仰 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10月19日 17:13: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严镱潇 范建萍

  “这个船为什么叫红船,是因为它是红色的吗?”日前上午,由绍兴市北海小学胜利路校区106班16名同学组成的班级小队,走进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委党校,在党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回望建党百年光辉历史,聆听前辈先烈的革命故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展厅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再到胆剑精神,通过五大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在一张张历史图片前面,一年级的同学们个个都变成了好奇宝宝。“红军叔叔为什么要啃树皮啊,那肯定很难吃。”同学们皱着眉头问道。讲解员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在过去那段艰苦岁月里,我们革命是经过怎样的艰苦努力,才取得了今天的胜利。“但我们现在很厉害了啊,你们快来看,这可是火箭呢,是可以飞到地球外面去的。”不知是谁一声喊,同学们赶紧都围了上去,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开了。“我还知道今天又有三名宇航员飞到天上去了。”

  小队活动气氛活跃又热烈。在VR红色记忆屏前,同学们仿佛穿梭在岁月的长河中,爬过雪山,走过草地,来到了北京;在红色互动影音屏幕前,看到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认真站好,齐声高唱国歌。

  少年强,则国强!北海小学历来重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热爱祖国是学生的立身之本和成才之基。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小队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百年党史,深感震撼、深受启发。

标签: 绍兴市;天安门城楼;奋斗历程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19619901927275.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追寻红色信仰 传承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