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港口守牢水上大门
2021年10月26日 07:20: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10月26日电 (记者 王凯艺) 疫情防控工作趋紧,作为宁波舟山港港口运输生产的第一道和最后一道工序,引航任务再升级。宁波大港引航有限公司的160余名引航员,夜以继日守牢“水上国门”。

  10月25日下午,大港引航专班成员李延峰接到执行任务后,穿上白色防护服爬上近10米高的舷梯,登船去指挥外轮靠泊,光这一趟行程就要好几个小时。“在引航员总人数不变的情况下,现在我们增加了执勤频次,时长也加长了,工作密度和强度均全面升级。”大港引航安技委主任马逸银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目前,宁波舟山港的引航专班已在岗600多天。当前,引航专班在原有封闭管控的基础上,管控模式从“10+4”转为“14+7+7”。与此同时,专班服务范围也由境外疫情重点地区船舶,扩大到所有国际航线船舶。

  引航守住防疫一线的同时,防控的数字化平台也持续升级。今年3月海港疫情防控数字化管控平台实现全港覆盖后,又在原有全流程重点要素监控预警的基础上新增“重点人员检测”“防疫数据分析”“来访人员管理”三大功能,实现对重点区域及人员动态实时掌控。目前,已形成“数据获悉—传输—分析—决策—行动”为一体的疫情防控协同体系,全面提升港口的疫情主动防控能力和精准管控。

  “自8月中旬梅山港区发生疫情后,研发团队就加快了海港疫情防控数字化管控平台的人员管控模块开发进度。”宁波舟山港有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平台已实现与宁波市数据管理部门的互联互通,不仅可为当地的疫情防控提供决策依据,还可对第三方来访人员进行事前报备、事中监测、事后持续关注14天的全过程管控。

  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的运输生产仍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1月至9月,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9.23亿吨,同比增长4.0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397.1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2.24%。

标签: 引航;舟山港;引航员;海港;防疫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港口守牢水上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