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德清 “关爱小组”贴心服务
2021年10月26日 07:23: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德清10月26日电 (记者 孟琳) “获知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确诊人员所在单位,成立了‘关爱小组’,建了微信群,方便实时联系。”10月25日,记者从德清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针对德清赴宁夏10人旅行团中已有7人在当地确诊的情况,连日来,德清县与宁夏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保持紧密联系,指定专人一对一与涉疫人员进行对接沟通,密切关注他们每日的健康情况,给予心理上的关怀和疏导,解答确诊患者有基础疾病情况下的用药咨询等。

  据悉,10月12日,德清县许某等10人自行组团,自费前往宁夏、甘肃、内蒙古旅游。根据官方发布信息,截至10月24日10时,10人中有7人确诊,目前均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其余3人作为密切接触者,正在宁夏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作为同事,我们也十分关心他们在异地的情况,每天都通过电话、微信联系,询问他们有什么需求。一些简单的问候就能帮助他们放松心态,安心配合治疗。这几天明显感觉到,他们的身心状态慢慢变好。”一位确诊患者的同事告诉记者,除了德清县疾控中心和医护人员实时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家乡人民和同事也表达关切,让几位确诊患者和隔离观察人员感到温暖。

  记者获悉,考虑到涉疫人员远离家乡,是旅行途中突发疫情,出行前携带的衣服等生活必需品不充足,在征得吴忠市同意的情况下,德清县相关部门联系家属,为他们邮寄了衣物、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以及个人所需药品。此外,德清县已对7名病例和其他3名同行人员在德清的相关环境和人员采集样本,结果均为阴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标签: 宁夏;隔离观察;同事;宁夏回族自治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清 “关爱小组”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