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多空博弈激烈 低估值蓝筹股将是配置的主要方向
2021年10月26日 07:58:13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张采

  昨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强势反弹格局。上证指数低开高走,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格局;创业板指数和深圳成指直接高开后在压力位附近发生震荡,但储能等新能源板块的集体上攻推动指数强势向上,最终沪深两市指数双双以阳线报收。总体而言,多空博弈激烈,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收盘,沪指报3609.86点,涨0.76%;深成指报14596.72点,涨0.72%;创指报3338.62点,涨1.64%。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8.94亿元,为连续5日净买入。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当下A股处于风格切换的起点,低估值蓝筹股将是配置的主要方向。具体来看,券商板块经历财富管理驱动下的二次成长,行业受益持续性超预期。新能源板块中,高景气方向仍具稀缺性,尤其是估值性价比较高的BIPV、绿电等方向。大消费正加速迈出底部,推荐业绩有支撑且负面预期淡化的白酒、生猪、汽车零部件等高性价比板块。银行地产行业中,银行三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具备高性价比,此外,地产信贷政策边际宽松,板块盈利预期将逐步改善。

  源达证券指出,短线来看,上证指数昨日一举站上3600点之后,后市仍面临3620点-3650点区间压力。操作上,新能源以及锂电储能方向,已经参与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中线持股;还未参与的投资者不要追高,等待后市回调低吸的机会。至于必选消费,中期向上行情,建议大家继续耐心持有。当前总体仓位,继续保持在五成以内。

  策略上,百瑞赢认为,市场经过近一周的横盘之后,昨天隐隐出现了想要打破格局的意图,题材上有新能源活跃个股,权重中有券商稳定指数,如果后期两者能够持续联动,则指数有望进入反弹拉升通道。但是目前还不着急,暂时以观察企稳信号为主,在三季报披露期,继续挖掘业绩优质的热点个股,同时注意规避业绩“地雷”即可。

标签: 储能;后市;强势;业绩;预期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26286910557094.jpg

多空博弈激烈 低估值蓝筹股将是配置的主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