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嵊州市税务局:
“流动办税”激活便民办税一池春水
2021年10月27日 13:37:20 来源: 屠猛江 俞琦涵 徐晓

  “多亏你们上门,指导我们用好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减免。”嵊州市茶京堂茶叶有限公司吕京娜说。

  吕京娜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返乡创业青年,目前管理了2000多亩茶园,并自主创建了品牌。嵊州市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比对后发现吕京娜未办理有关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随即,该局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流动办税”服务,主动上门宣传相关政策,通过电子税务局开展申报辅导,及时消除了涉税盲区。

  近年来,嵊州市税务局以优化便民服务为目标,创新推出了“流动办税”服务,在定期深入吾悦广场的基础上,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农村和重组企业,延伸服务半径。通过税务干部反向跑,主动送政策、送智囊、送服务,最大程度解决纳税人的办税难题,实现纳税人“一次不用跑”。

  “考虑到商户数量、涉税需求量等因素,前期我们将‘流动办税’定向安排在吾悦广场商圈,将每月第四周的周二下午定为服务固定日,与商场开展合作,安排业务突出的税务干部开展扫楼式政策宣传,常态化提供税收帮扶”,嵊州市“流动办税”项目负责人王程辉介绍说:“如今我们‘流动办税’小组成员已达29名,累计服务商户500余户次,解决涉税难题80余个,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持续深入探索‘流动办税’新格局,争取为更多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办税服务。”

  “之前我们企业面临着一些重组的涉税难题,税务干部亲自上门,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为我们现场授课,防范涉税风险,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俞秋燕在体验“流动办税”后称赞道。

  在“流动办税”项目持续推动下,嵊州市税务局主动“反向跑”,创新推出711税收工作室、“视频连线 云上问需”等服务举措,以干部“辛苦指数”赢得群众“满意指数”,纳税服务零距离,便民服务有温度。“流动办税”真正激活税收服务“一池春水”!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流动办税”激活便民办税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