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建起1750余个“骑士加油站” 十分钟服务圈关爱快递小哥
2021年10月28日 07:27: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杭徽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记者 王杭徽) “气温降得太快,都来不及准备手套,昨天到这里送快递和大姐随口一说,今天就送了我一副手套、一副护膝,太感动了!”在海盐县望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骑士加油站”,顺丰快递员小王拿到专门给他准备的护具,开心得合不拢嘴。

  今年以来,嘉兴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提供暖心便利服务,依托覆盖市县镇村四级的“温暖嘉”红色党群服务矩阵,在商圈楼宇、专业市场、银行网点、配送点等人员密集区域统筹建设1750余个“骑士加油站”,打造“十分钟加油圈”,累计服务185.5万人次。

  走进每个“骑士加油站”,空调、微波炉、饮用水、医疗箱、换电柜等设施一应俱全。“骑士加油站”还会定期开展心理体检、爱心义诊、法律咨询、反诈宣传等常态化服务,切实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数字赋能助力高效服务,1750余个“骑士加油站”的点位资源可“一键导航”。“平时送餐时经常碰到电动车没电、没地方喝水等问题,现在通过小程序一下子就能找到最近的‘骑士加油站’,真方便。”美团骑手范泽均说。

  一座“加油站”就是一座党建堡垒。嘉兴引导流动党员主动到“骑士加油站”报到,就近参加组织生活,目前已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91个。同时各个“骑士加油站”针对不同人群量身定制不同课程,让党课更接地气,打造不同行业、不同特点的党员群众都能喜闻乐见又入脑入心的党史课程。今年以来,嘉兴全市新增报到流动党员180名。

标签: 骑士;加油站;流动党员;快递;嘉兴;服务;手套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建起1750余个“骑士加油站” 十分钟服务圈关爱快递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