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A股低开低走 建议继续关注新能源和低估行业
2021年10月28日 07:54:52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张采

  昨日,A股低开低走,主要股指继续下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双双跌约1%。两市上涨个股不足千只,科创板再现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新股N新锐首日跌幅超过14%。上证综指以3589.86点的全天最高点小幅低开,此后一路震荡下行。下探3553.13点后,沪指以3562.31点报收,跌幅为0.98%。深证成指收报14393.51点,跌幅为1.09%。创业板指数相对抗跌,收报3308.96点,跌幅为0.56%。科创50指数跌1.04%,收报1361.82点。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708亿元和6061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百瑞赢指出,昨日市场的回踩明显超于预期,盘面上除了新能源赛道,几乎全线熄火,而且个股也是持续萎靡,全天大盘都没有出现像样的反抽,说明现在市场做多情绪消极,因此明天不排除低开惯性下探的可能。但是大体上看,市场没有利空,大盘也处于箱体震荡区间内,所以下探之后还是存在超跌反弹的技术需求,这时候就要看市场情绪买不买账了。接下来重点关注盘面情绪的修复情况,操作以谨慎为主。

  海通证券表示,由于此前横盘的压力还未消化,预计沪指在突破3700后继续冲高的可能性不大,大概率会继续在3600点-3700点位附近开辟新平台,消化压力后再冲高。目前从三季报情况看,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业绩表现仍旧亮眼,机构资金仍重仓乃至加仓板块表明对其追求热度不减,建议继续关注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高景气高端制造方向以及景气扩散下前期相对滞涨的券商、银行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目前仍处在“有为期”,四季度是一个较好的做多窗口。在风险偏好方面,四季度很可能稳中有升。另外,企业的盈利方面,高端制造业、部分消费行业的景气度的回升,有望超过市场预期。在投资机会方面,有色、化工、新能源和低估行业需要重点关注。

标签: 新能源;景气;投资机会;大盘;高端;沪指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28284902413116.jpg

A股低开低走 建议继续关注新能源和低估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