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年以来浙江获信用贷款的市场主体、小微主体数量均列全国第一 “信易贷”浙江站助解融资难
2021年10月29日 07:07: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记者 王世琪) 在浙江,企业以信用换取“真金白银”的融资路愈加畅通。10月2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截至6月,我省全社会信用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量2422亿元,小微信用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量87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我省获信用贷款的市场主体数量已达638.6万户,其中小微主体数量达479.9万户。这两个数据均列全国第一。

  融资难,是制约小微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症结。为此,国家于2019年推出“信易贷”平台,全国各省以此为基础探索信用贷款模式,经过两年探索,浙江实现破题。今年,省发改委会同浙江银保监局、省大数据局等,依托原有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发建设了“信易贷”浙江站。

  作为我省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成果,“信易贷”浙江站实现了多维数据融通,对接共享了国家、省、市、县以及金融机构等相关数据,有效缓解信用信息不对称和信用等级难评价的状况。据介绍,目前“信易贷”浙江站已对接54个有关部门的数据,连通全省201家金融机构、9500个银行网点和3.8万名银行客户经理,可覆盖银行70%的数据需求。

  “信易贷”浙江站完成了企业贷款中供需双方的流程重塑。在需求侧,企业只需通过手机或PC端便可通过该应用完成贷款业务办理,实现“数据跑路、一键办理”的目标;在供给侧,该应用让金融机构靠实打实的数据对贷款企业的“信用画像”更加清晰,改变了以往“凭印象,看名气”的判断方式。

  据统计,截至目前,“信易贷”平台浙江站数据累计调用量已突破8800万次,日均放款300余笔,日均放款金额5亿元至10亿元。上线以来已累计服务企业和个体经营者340万人次,累计交易量突破2万亿元,居全国首位。

  “金融领域信用是社会信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信易贷’浙江站是信用浙江建设的重要一环。”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军介绍,该应用不是孤立的,通过横向协同部门、纵向联动市县,形成了保险(保函)替代保证金、社会信用协同等17个多跨协同应用场景。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迭代优化“信易贷”浙江站,推进其与投资审批平台、政府性担保平台、重整债务处置平台、知识产权质押平台等数字平台对接,打造多跨协同应用场景,进一步提高贷款便利度。

标签: 浙江;信易贷;金融机构;社会信用;信用贷款;应用;协同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以来浙江获信用贷款的市场主体、小微主体数量均列全国第一 “信易贷”浙江站助解融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