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探索多跨协同应用提升助企服务 一张电子营业执照可办千项业务
2021年10月29日 07:10: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艳琼 殷诚聪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记者 王艳琼 殷诚聪) “真方便,想不到足不出户就能申办企业融资。”10月27日,点击手机“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温州页面获取认证后,温州宏家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世返轻松完成了瓯海农商银行的贷款申请。相比以往办理要携带公章、纸质执照,此次金融服务采用电子签章、“无纸化”证明,还有专人线上对接。

  这是温州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为”活动,开展的电子营业执照多跨协同应用探索的一个应用场景。作为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较快地区,目前温州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120万户。针对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率低、应用场景单一等问题,温州以电子营业证照信息跨部门、跨行业应用为抓手,结合数字化改革,联合政务服务部门、金融机构、央企平台等对企业信息进行互通互认,让企业通过一张电子营业执照就可灵活办理涵盖金融、商务、政务服务等1000多项业务事项。瓯海区已率先实现应用场景全覆盖。

  “这意味着企业办事事项的跨领域扩展。”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归集多部门数据后,企业在项目申办、贷款申领、办事审批等业务办理过程中,电子营业执照信息可共享传输并同步实现身份认证。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国电子智慧产业园,30多家园内企业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后,企业资质审核、运维管理、跨区域产业融合等事项均可实时线上办理。 

  多跨协同落实惠民举措,共性问题集中交办,温州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多场景服务的同时,还动态监管市场主体变更信息,推进“放管服”改革,类似营业执照跨部门协调事项,交办落实已超百件。

  “接下来我们还将用好群众评价机制,持续开展‘回头看’行动。”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包括助企服务在内,今年以来,温州已累计办理民生实事13.5万件,年终36个部门窗口纳入全市评议范围,由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持续督促民生实事办理见实效。温州还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搜集问题清单,及时归纳总结,持续跟进整改。

标签: 营业执照;应用;场景;民生实事;办理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探索多跨协同应用提升助企服务 一张电子营业执照可办千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