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1% 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
2021年10月29日 08:06:40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张采

  昨日,沪深股指继续下探,跌幅双双超过1%,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煤炭、石油燃气两大板块领跌。当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双双破发,其中科创板新股N成大跌幅逾27%,创业板新股N戎美跌幅也超过13%。市场情绪持续低迷,个股依旧呈现普跌态势,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报3518.42点,跌1.23%;深成指报14244.82点,跌1.03%;创指报3278.36,跌0.92%。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5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逆势进场扫货,全天单边净买入71.72亿元。

  海通证券指出,若强势热点板块还未出现调整,那么市场回调就可能仍未结束。此外,近期连续出现新股破发,虽然是与提高了市盈率有直接关系,但打新收益率下滑必将导致底层打新资金动摇,部分核心资产同样也面临抛压的问题。当前,可以关注新能源和光伏板块的确定性机会,临近月底需要谨防业绩雷,短期建议谨慎为上。

  国盛证券认为,两市指数连续三日调整,已经破坏近期形成的反弹向上趋势,重新进入混沌状态,后市或仍需横盘震荡,均线完成纠缠后才会选择方向。

  百瑞赢表示,技术面上,沪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形成了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所以接下来继续关注3500点整数关口压力,并且做好破位准备,提高防御警戒线。不过指数在连续三天的回踩之后,本身也存在超跌反弹的技术需求,短期还是看多空博弈结果。策略上,近期煤炭期货的连续跌停对于市场人气的打击显而易见,并且这种负面情绪从资源板块延伸至整个A股市场,这也是造成盘面弱势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过好在北向资金逆势流入,说明外资对于当前位置保持看好的态度,对于A股接下来的修复有提振作用。总而言之,大盘已经临近重要支撑位,操作上先保持观望,可以关注一些质地优良但被错杀拖累的个股板块,为后面的企稳低吸做准备。

标签: 新股;跌幅;板块;创业板新股;共振状态;技术需求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29291976173568.jpg

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1% 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