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九旬大爷打算徒步70公里回江山 列车长自费买票助他安全回家
2021年10月29日 08:11:3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章昆 记者 杨怡微

  10月25日,G191次列车从杭州东站开出后,乘务员像往常一样巡视车厢。走到6号车厢时,一位老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大爷独自一人倚靠着窗,神情有些忧伤。

  出于关心,列车长王培斐和乘警随即一同到场,询问起老人的情况。“老人家,您这是要去哪?有人和你一起随行吗?”

  “没,没。他们不知道我出来了。”老人的回答断断续续,从话语间得悉,老人是江山人,今年91岁,早上瞒着家人从江山出发,前往杭州找以前的同事,结果同事没找到,身上剩的钱也仅够买到龙游火车站的票了,“我打算龙游站下车后,走回江山。”老人叹了口气。

  老人的话让列车长感到揪心,从龙游到江山有70多公里,此时已接近晚上10点,如果走路回家,那得走到什么时候?而且老人已九旬高龄,路上万一出个岔子,身边都没有人,太危险了。

  出于对老人安全的担心,列车长尝试联系其家人,不料老人的手机里没有手机卡,仅存的电话又都是亲情网短号,最终,列车长只能凭借老人给的一张写着模糊电话号码的字条拨通了他女儿的电话。

  “喂,是找到我爸爸了吗?”电话那头,传来老人女儿急促地问询声,“爸爸离家一天了,没打招呼,我急得都报警了!太感谢你们了!”得知老人平安无事后,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表示马上去江山站接人。

  挂下电话,列车长自费为老人买了回江山的车票,提前与江山站进行联系说明情况,同时,车站为家人开辟了进站绿色通道。看着老人的情绪有点不安,列车长还将老人带到餐车,一路上安抚老人情绪。

  直至列车到站,列车长和乘警一起搀扶老人下车,安全把老人送到了家人手中。

标签: 老人;列车长;电话;车厢;短号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29294926701830.jpg

九旬大爷打算徒步70公里回江山 列车长自费买票助他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