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桐乡市防控办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11月01日 11:37:25 来源: 桐乡发布

  桐乡市防控办发布紧急提醒

  从省外过境杭州列车截下人员中,检出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其乘坐的火车途径嘉兴。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桐乡市防控办紧急提醒如下:

  一、请2021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学校等)、入住酒店、宾馆报告,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办纳入健康管理,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者落实14天居家健康观察(第3、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与确诊病例有轨迹交集的,须落实“14+7”(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上述人员在结束健康管理措施前不得返校、返回单位。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应立即全程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二、请10月29日乘坐过G1382列车、10月30日乘坐过K287列车的在桐人员,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宾馆报告,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各镇(街道)和村(社区)以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立即对本辖区、本单位10月13日以来到过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的人员进行排查,对有铅山县旅居史的人员立即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同时,近期有铅山县旅居史人员应暂缓来(返)桐。提倡所有省外来桐返桐人员第一时间就近到核酸检测机构开展1次核酸检测。

  四、请广大市民随时关注个人健康码和行程卡,如出现异常,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医院、养老院、旅游景点、影剧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酒店、各类市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请完成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后满6个月,且年满18周岁的市民积极接种加强针。

  六、做好健康监测。广大市民要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桐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日

标签: 核酸;健康;口罩;疫苗;发热门诊;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乡市防控办发布紧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