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80后蛋糕店老板开始抖音直播 看小店主双十一烟火气
2021年11月02日 07:45: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锐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盛锐)陈超,80后,浙江金华人,在杭州朝晖路9-2号流水苑4幢底商开了家暖狮蛋糕甜品工作室。

  11月1日零点,陈超的抖音开播,两个小时后下播,有近万人进入直播间。

  这只是陈超双11的预热。陈超觉得,互联网时代,短视频和直播应该是小店店主必须掌握的技巧。

  事实上,陈超的直播从去年双11就开始尝试。起初分享自己的从业经历,虽然有几百人看,但大部分人点进来听一会就走了。

  陈超停了直播,开始专心做视频。

  渐渐地,因为360°甩蛋糕而不散的独门绝技,陈超攒下了不少粉丝。这个过程中也有很多同行找他求教,他也帮他们避开了很多自己曾经遇到过的坑。

  疫情期间,陈超重新开起了直播。

  “有人在我的视频下留言问:为什么所有的材料、工具用的都是最好的,出来的蛋糕味道却不如路边小店的?”技巧、用料比等,这些都是影响一个蛋糕口感和最终成效的因素。

  陈超想,是不是可以通过直播,把自己做蛋糕的一些经验分享出去,“这是我独有的内容,带有强烈的个人气质,可能会是条新路。”

  他开始直播教大家做蛋糕。“怎么做翻糖、三层蛋糕要怎么摆盘、摆件怎么搭配……”他将自己从业八年的各种经验无私传授。

  在分享的过程中,他开始试着推荐一些自己用得比较顺手的烘焙工具。他告诉钱报·小时新闻记者,互联网的意义是分享和互相成就。

  今年7月27日,陈超33岁生日,也是暖狮蛋糕工作坊成立一周年。陈超通过直播带货,获得6万元的销售额。这让他坚信这条路可以尝试。

  每次看到粉丝的好评,陈超都会自信回复:“这必须好评,都是我八年磕磕绊绊攒下来的经验。”

  今年双11,已经有一些供货商找到陈超,愿意给他的直播供货,并给予一些折扣。

  因为还要照顾蛋糕店的生意,所以陈超等到晚上9点多才能开始直播,一般播一场两三个小时,下播差不多半夜了。“有点累,所以一周最多也就播两场。”他说。

  累归累,但陈超很兴奋,“现在蛋糕工坊已经慢慢走上正轨,员工们的技术越来越成熟,我打算慢慢把工作室放手给店长和员工管理,把精力更多放在短视频制作和直播上。”

以后会更累

  但值得期待

  这条路虽然前途未知,但这是个机会,这次双11是我正式起步做直播带货的第一场“硬仗”。

  一旦开始带货,说不定会掉粉,但留下来的就是忠实粉丝。再说,带货只是尝试,我的主业还是做蛋糕。

  我没有专门训练过,直播也没有脚本,一步步慢慢摸索吧。因为看过不少直播,尝试学习一下,也会找找自己的风格。

  无论怎样,我认定直播是个风口,年轻人要多试试的嘛,不试试就只能一成不变,试过了就算错了也还来得及纠正。我的产品都是我自己在用,自己把关过的。以后我肯定会更累的,但是值得期待。相信粉丝也会越来越喜欢我。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1/W020211102279460101064.png

80后蛋糕店老板开始抖音直播 看小店主双十一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