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慈溪市农合联建成 23家新型村级综合服务社
2021年11月03日 07:47: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 张天叶 通讯员蔡函驰

  搭乘村级综合服务社开通的“电商快车”,慈溪市胜山镇胜东村优质红菱今年“走”上杭州等地市民餐桌,网络销售额超过20万元。“自从去年农合联在村里建起综合服务社,我们定期邀请农技专家来讲课,村民种的红菱品质提升,也不愁卖!”近日,村党总支书记阮焕江连夸服务社“服务好!”

  织密服务网,拓宽共富路。去年以来,慈溪市农合联加快推动生产、供销、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农合联向村级延伸,目前已建成23家新型村级综合服务社。“在加强农村金融、农村保险、农品寄售基础服务的同时,这些服务社因地制宜,增加农品电商、农资种子供应、煤气代灌等服务项目,整合相关部门、龙头企业资源,努力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该市农合联执委会负责人说。

  农合联在村民“家门口”建起综合服务社,不仅降低服务成本,也使村民增收得实惠。在服务社支持指导下,慈溪农户大力引进蔬菜水果新品种试种,亩均效益稳步攀升。在新浦镇,六塘南村综合服务社建起新型庄稼医院,利用互联网延伸农技服务;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周边400多户农户的葡萄销售。“村综合服务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发展,吸纳社会力量参与,以多元化方式服务‘三农’。”服务社负责人叶江说。

  慈溪市农合联延伸服务触角,制定示范性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标准。截至目前,该市新型村级综合服务社已实现各镇(涉农街道)全覆盖,总数居宁波各区县(市)第一;累计帮助农户代销农副产品1000余万元,开展金融信贷业务370余次,线上服务惠及农合联会员2000余名。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慈溪市农合联建成 23家新型村级综合服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