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第四届进博会激发舟山市采购商热情
2021年11月03日 09:36:18 来源:

  记者昨从舟山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舟山市累计报名企事业单位240家,717余名专业人员将赴会采购。市商务局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展前对接会、云洽谈,发动采购商与参展商进行会前磋商和对接洽谈,提前储备好采购订单。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采购商成交意向额已达2.06亿美元。

  本届进博会期间,舟山市2个签约项目将参加全省重大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涉及金额达42亿美元。同时,还将举办浙江国际农产品贸易高峰论坛,全面宣传浙江自贸区的建设成果与招引政策。

  举办浙江国际农产品贸易高峰论坛是舟山市参与进博会的重头戏,也是舟山市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举办的招商引资推进会和项目对接会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贸易,对接农产品RCEP国际经贸规则,畅通农产品国际国内双循环,助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扩大市场开放,提升品质消费,提高浙江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影响力。

  据了解,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年已进入第四个年头,对海外企业的吸引力与日俱增。第四届进博会展览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签约参展企业数量和国别(地区)数量均超过去年,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回头率超过80%。进博会的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日益凸显,为各国提供了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为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积极力量。

  据介绍,在前三届进博会期间,舟山市累计组织采购企业1000余家,意向采购成交额十多亿美元;已成功举办5场招商引资专场推介活动,连续三届参加浙江省重大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8亿美元。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将以本届进博会为契机,在全市进口设施提升、能级提升、结构优化、服务拓展、政策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产业、消费和贸易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1/W020211103345749982716.jpg

第四届进博会激发舟山市采购商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