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大雨一直下气温“骤降” 下周的浙江“凛冬将至”?
2021年11月05日 07:34: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昨日的浙江,阳光被厚云层裹住,不少地方雾气弥漫,能见度差。“天灰灰,会不会,让我忘了你是谁~”灰暗的基调下,伤春悲秋,有的小伙伴可能情绪不太好,天气君希望大家今天还是要“元气满满”啊!

  阴天之下,昨天白天全省部分地区时有降水出没,但整体雨势不大。不过夜里就“变天”了,大雨占领着整个全省大部,其中浙中南局部暴雨。此外,浙中北沿海还有9到11级大风。

  根据浙江气象局的分析,今日的降水还将延续昨夜的风格,整个雨势将明显增强。全省范围内,今日20时到周日(7日)8时累计雨量会在20~40毫米之间。其中衢州、金华、台州、丽水、杭州南部和宁波南部等地局部50~70毫米。出门在外,这些地方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带好雨伞啊!

  预告多天的强冷空气也快要“现身”了。一路翻山越岭之后,它将于周日(7日)抵达浙江省,之后陆续导致浙江省自西北向东南方向集体降温。而此次降温幅度绝对是今年入秋以来最高级别的。7日到8日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8-10℃。

  降温幅度如此之大,不少小伙伴都觉得离入冬不远了。犹记得上一次强冷空气,浙江完成了一次夏秋转换,而这一次会由此入冬吗?

  据杭州气象台介绍,杭州常年入冬时间是11月下旬末。往往都是这个时间段的一波冷空气袭击,将杭州带入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而根据现行的国家标准,入冬需要观察较长一段时间(9天)内平均气温是否能稳定在10℃以下。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下周一(8日)开始,浙江气温将持续低迷,可能会朝着冬日逐步试探。总之,不管何时正式入冬气温的“骤降”小伙伴马上就会体验到了!

  低温天气之下,绝不是加一件毛衣就能简单了事的了,小伙伴们可千万别不当回事儿。估计薄的羽绒服也要派上用场了。天气君在此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尤其是老人、孩子和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要特别注意,以免气温骤降引发身体不适。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浙中南和沿海地区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6-18℃。

  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9-21℃。

  举报/反馈

  发表评论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1/W020211105272514237519.jpg

大雨一直下气温“骤降” 下周的浙江“凛冬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