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民生议事堂”搬上“云舞台” 越城区政协专题协商会首次乡村设点
2021年11月05日 07:45:5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这个问题提得好,以后移动信号覆盖到了云松游步道,打卡就更智慧了!”10月30日,由越城区政协组织举办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在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云松自然村茶园边的“云上舞台”举行。线下协商、线上直播,积极探索党建“契约化”共建,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与游客前来围观。现场,越城区教体局、民政局、建交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鉴湖派出所、鉴湖法庭、绍兴市移动公司越城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纷纷作出回应。

  据了解,“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是越城区政协的一项专题协商工作。而“契约化”党建发源于越城区,主要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当天,主办方将“民生议事堂”搬到村里,政协委员和村民代表、乡贤代表、镇街部门负责人一起讨论一些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集思广益解决问题。

  “我们云松村现在算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村’了,来参观的游客越来越多。尤其是智能游步道启用以后,来‘打卡’的游客不少。但是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靠山的片区网络问题一直没解决,扫了不少游客的兴致。”村民代表冯炳伟指着一旁的游步道,向前来参会的代表们提意见。

  “在这样古朴自然的环境里,怎样吸引更多人前来‘打卡’,集聚更高人气?我想,相关部门应尽可能多地给予指导,以帮助坡塘村引进更多特色文化活动。”冯炳伟的话音刚落,市政协委员王乐怡马上接话。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时不时有围观的市民与游客边听边拍视频。

  “我们已经现场勘测过了,近期会尽快来解决。”冯炳伟的问题很快得到了移动公司负责人的回应。10月中旬,作为绍兴首条乡村智能游步道,云松森林氧吧智能步道正式亮相。游客只要扫一扫步道旁的二维码,就可以绑定账号,依托游步道上分布的智能监测摄像头,游客在步行过程中就可实时接收自己步行的距离、速度、用时和热量消耗等信息,在运动的同时体会趣味性。但就是这条最需要“实时数据”的步道上,手机信号却总是出现问题。就此,前不久,通过越城区委组织部、区政协等多部门牵线搭桥,绍兴市移动公司越城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多次踏勘。此次“民生议事堂”,更是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坡塘村新建两个5G基站,彻底解决该村网络建设问题。项目审批完成后,马上就能开始搭建。

  现场,行业专家、政协委员、乡贤和村民代表围绕云松自然村的交通、文旅、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发展意见和建议。为了更好地落地这些建议,8家单位还进行了现场签约。“这是‘民生议事堂’首次在网红乡村设点。”越城区政协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各部门、单位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互相督促,共同推动云松村的发展,进一步擦亮“民生议事堂”品牌。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生议事堂”搬上“云舞台” 越城区政协专题协商会首次乡村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