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不负伟大梦想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发我省基层干部群众热议
2021年11月13日 22:28: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吟 施力维 蒋欣如

资料图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崭新征程催人奋进。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之江大地上持续引发热烈反响。我省基层干部群众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线上交流等各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体悟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守理想信念,守好“红色根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懈奋斗。

  全会全局性概括了“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激励我省基层干部群众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会总结的宝贵历史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其中第一个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学习全会公报后,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党工委书记葛焕满怀信心地表示,强有力的基层党建是百丈街道的优势,今后要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基层治理的新效能和新动力。“街道党员干部将沉下心、迈开腿,以未来社区试点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提高服务、管理现代化和精细化水平,着力解决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难点痛点,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创造幸福美好未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1636808268(1).png

资料图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发扬好‘枫桥经验’,赋予‘枫桥经验’新的时代内涵。”作为一名社区民警,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赵信说,“我们既要继承老一辈勤走村社、多进家门,做群众‘贴心人’的精神,也要用好数字化手段,做好精准服务、高效治理,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坚持开拓创新,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瑞安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陈俊说,当前浙江正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风起云涌,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瑞安正按照省、市相关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群众的高频需求,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我们要按照全会精神的指引,继续开拓创新,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打造智农共富平台,以硬核的改革成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会精神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长兴县煤山镇新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立强表示。新槐村是新四军战士战斗过的地方,入选了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我们要进一步做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试点村建设为契机,发挥本村红色优势,坚持科学规划,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研学和康养文旅项目,同时加强与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等红色景点的合作共建,以核心景区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延伸红色资源价值链,把老区建得更好,让老区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许立强说。

  世纪征程,千秋伟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正在参加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衢州学院数理系副教授杨建辉,趁着会议间隙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这位纳米材料与器件领域的青年科研工作者说:“核心技术、高端科技是现代的‘国之利器’,唯有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更好地占领先机,才能赢得长远发展优势。”他表示,要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为该领域的原创性发现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尽力培养更多有竞争力的年轻学生,汇聚更多优秀人才共同投身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至关重要。

1636808333(1).png

富阳 资料图

  对此,杭州市富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祝燕青深有感触。“全会强调,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近年来,富阳区不断深化考察干部8小时外表现,持续推进干部政治素质建设,特别是去年以来依托数字化手段,建立了干部政治素质数字化档案,为干部研判选用提供全面、精准、高效服务。”他表示,“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深化打造以‘人’为单位的全息数据库,不断提升干部管理评价系统性、全面性,为富阳区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选拔可用之才。”

  全会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一名国企纪检干部,省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高晓璐听后为之振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我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我们要结合企业经营实际,科学、系统、精准把握廉洁风险,凝神聚力履行好纪委监督的第一职责。”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省基层干部群众必将奋勇前行,不负伟大梦想。

标签: 新时代;基层干部群众;数字化;奋斗 责任编辑: 陈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负伟大梦想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发我省基层干部群众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