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家校社教育共同体 疾穿壁垒抛球入,凝心聚力同生长
第二届“秋枫杯”家校篮球赛
2021年11月15日 15:30:21 来源:

  在全民喜迎亚运,推动“双减”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双背景下,为发扬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凝聚学校、家长、社区三方力量,打造三方教育共同体,杭州市丹枫实验小学联合丹枫社区举办了第二届“丹枫杯”家校篮球联赛。

  2021年10月16日上午9时整,在丹枫实验小学体育馆,伴随着充满激情动感的音乐,第二届“秋枫杯”篮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只见无人机社团的孩子们娴熟的操作着手里的无人机,摆出了东方红旋律下的各种爱国主义情操的造型。

  紧接着,丹枫实验小学篮球队的篮球宝贝们,炫酷地展示各种运球技术,篮球在他们手中仿佛有了生命。

  表演暂告一段落,伴随着雄壮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由各年级家长、社区成员、学校教师组成的篮球运动员代表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整齐嘹亮的口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列队入场。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此次篮球联赛的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宣誓并宣读了《比赛纪律》。

  从开幕式到闭幕式,历时近一个月,共举办了16场篮球联赛,赛场上的运动员们身姿矫健,身形活泼自如,上篮、转身、投球一气呵成。

  除了爸爸们在场上拼搏,妈妈们的趣味投球环节也给了他们充分的发挥空间。台下的孩子们和老师们看着拼搏的父母,加油呐喊,好不热闹。场上战况激烈,场下加油呐喊,在激烈的角逐中,赛出友谊、赛出风采。赛场上家长用实际行动给孩子做了拼搏精神的最佳诠释。

  闭幕式上,孩子们亲手为获奖的爸爸戴上奖牌,让体育精神在家长和孩子之间得到传递。本次“秋枫杯”篮球联赛,不仅体现了丹枫实验小学育人环境的开放和谐,也展现了学校、家庭、社区三方教育共同体的教育新活力。丹枫实验小学校家委的热心家长们全程参与策划,做好保障服务,努力打造家校沟通的桥梁,与学校携手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家校关系,共同创建和谐丹枫、开放丹枫、活力丹枫。

标签: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校社教育共同体 疾穿壁垒抛球入,凝心聚力同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