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10月CPI发布:相比去年,鲜菜涨价不是最猛的,第一是它
2021年11月16日 08:48: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项锐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了2021年10月份温州居民消费指数(CPI)报告。报告提到,今年10月温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相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3.5%转为上涨0.1%,非食品价格上涨1.8%。

  从同比看,食品中,除猪肉价格下降40.7%外,其他均为上涨。具体来看,淡水鱼价格涨幅最大,为25.2%,鲜果价格涨幅最小,为8.8%。鸡蛋和食用植物油价格分别上涨11.7%和16.8%。而鲜菜价格由上月下降3.6%转为上涨19.3%。

  从环比情况来看,10月温州居民消费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3%转为上涨0.8%。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1.1%转为上涨2.8%。

  食品中,受降雨天气、夏秋换茬、局部地区疫情散发及生产运输成本增加等因素叠加影响,鲜菜价格由上月下降1.4%转为上涨19.7%。而伴随消费需求季节性增加,加上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有序开展,猪肉价格降幅较上月收窄1.9个百分点,本月猪肉价格下降0.6%。同样,受水产品市场供应充足,水产品价格下降1.8%。

标签: 上涨;食品价格;居民消费价格;猪肉价格;猪肉价格降幅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10月CPI发布:相比去年,鲜菜涨价不是最猛的,第一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