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社会各界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7日 12:03: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吟 曾福泉 翁杰 王璐怡 方臻子

  初心不改,使命如磐。

  连日来,我省社会各界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郑毅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作为浙江的理论工作者,守好初心使命,当前就是要当好“红色根脉”守护者、当好“党的理论”阐释者、当好“党的声音”传播者,“我们要做深做实铸魂溯源走心三大工程,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在浙江的思想富矿;精准解读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以新形式、新载体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飞进群众心坎里,争当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这一重大命题。

  全会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这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受鼓舞、备受激励。“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跟中国共产党奋斗、以中国共产党为师。”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经验,时刻关注党委政府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把民革的工作融入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政治基础,进一步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进一步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会强调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省科技厅规划处副处长丁泉深感使命在肩。“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按照全会精神的指引,大力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将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他表示,要坚持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建设,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形成重点领域项目、平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格局,充分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全面提升全省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浙江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提供有力支撑。

  学习全会公报后,三花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亚波更加感恩党、感恩新时代,也对集团通过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将更加专注于自身的主业经营,在制冷家电和汽车热管理行业内,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投入,注重结果导向,注重‘从零到一’的创新,开发更多节能环保和智能化的技术和产品,加快推向全球市场应用。”他表示,要完善激励机制,营造创新文化,吸引全球行业内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加入三花,共同创业和发展,以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农业农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向共同富裕,农业农村是重要战场。”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处长邵晨曲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化“千万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农民农村共富共美,“站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持续深化‘千万工程’作为高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共同富裕的龙头工程,聚焦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推进规划布局再优化,环境革命再提升,乡村风貌再提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系统性重塑,让美丽乡村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鲜明标志。”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大四学生杨春雨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浙大党建馆宣讲员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学员,她表示,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传播学相关专业优势,用好所学本领,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青年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之江儿女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社会各界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